星期四, 11月 18, 2010

主動的自衛


昨天《紐約時報》寫到科學家最近的一個新發現,他們說,吃飯前如果先「喝水」,可以「減肥」喔!
這點若說給其他人聽,他們就會說:「吃少一點就好了啊!幹嘛先喝水!」


這一點我老早就發現了,就是因為之後沒辦法控制自己吃少一點,所以會先強迫自己「先喝水」,等於「先發制人」去扭轉後面可能發生的命運。

我不喝水也是可以的,一定也有其他方法可讓我吃少一點,但我寧可先發制人
主動出擊來養成先喝水的習慣,之後就會吃少一點了。

最近科學家做過實驗,請一群過胖的中老年人在飯前先喝兩杯水,再觀察他們減重的情況,結果發現喝水的比沒喝水平均多減了4.5磅,喝水的也比沒喝水的還要少吃了13%的卡路里量,後來的報導有表示這樣的效果對年輕人不一定有,但對我來說一直都很有效,只要肚子餓,不該吃東西的時候,喝一大堆水,就有效了。

Do something when there is nothing to be done.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