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0月 29, 2007

原住民狩獵祭 老外組隊抓山豬

槍聲一響,來參加抓山豬比賽的隊伍,快馬加鞭向前衝,第一關要面臨的是急流的考驗。參賽民眾:「GO,GO,GO!」

參賽民眾:「加油,加油,加油!靠右,靠右,獨木橋。」

緊接著還得爬過好漢坡,甚至跳下冰冷的溪水游泳,等好幾道關卡,全長7公里,重頭戲來囉,要把活蹦亂跳的山豬五花大綁,可不容易。

隊員分工合作,有人看到目標立刻樸了上去,山豬動彈不得,另外的隊員立刻拿出竹竿和繩子把山豬五花大綁。參賽民眾:「你怎麼那麼強,老外也瘋狂!」

這場原住民祭典的狩獵山豬,各路好手齊聚一堂,就連老外也特地組隊來參加。參賽民眾:「ONE,TWO,ONE,TWO。」

來自歐美的學生,把山豬扛在肩上,跑回終點,高興的神情,全寫在臉上,這些中山大學的外國交換學生,有人首次參加,也有人去年就來過,不知道怎麼抓山豬,今年捲土重來,要來體驗原住民祭典的樂趣。

沒有留言: